回函內政部「已讀不回」還指違法 台籍社區主任助理大聲喊冤

▲韓國瑜廈門簽約,會見。(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抵達廈門,再度掀起韓流。(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吳奕靖、蔡浩祥/廈門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7日上午前往廈門台商會館與廈門台協座談,就在車隊抵達前,遭陸委會認定違法任職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組團到場陳情。他們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已書面回覆內政部,不料「已讀不回」,陸委會、內政部卻不斷在媒體上直指違法。

有關任職台籍社區主任助理職務一事,陸委會指出,擔任該職務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2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不得擔任經陸委會會商各該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

一位家住高雄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表示,自己家中收到內政部來函,要求說明在大陸工作情況及任職單位,要了解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她說,已書面回覆內政部,不料「已讀不回」,陸委會、內政部卻不斷在媒體上直指違法。

另一名台籍社區主任助理也坦言,自己工作很單純,就是負責社區營造,被指控違法實在冤枉,「我們覺得很不公平,這限制我們在大陸發展的自由」,但自己還是會繼續在廈門從社區主任助理工作。

據了解,即便陸委會揚言開罰,海滄區政府網站仍在2月23日發出增聘8位台籍「社區主任助理」公告,向台灣人才招手。

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共有43位台籍人士赴廈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職務,期間因有人因故離職回台,才再次發出增聘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