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涉西藏報告 陸外交部:罔顧事實充滿偏見!

▲▼西藏布達拉宮。(圖/CFP)

▲西藏布達拉宮。(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25日一份報告指出,中方「有系統地」阻礙進出西藏的管道,限制美國外交官、記者與普通人赴西藏旅行。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強調,美方根據他們的國內法發布的報告「罔顧事實,充滿偏見」,中方絕不接受;也敦促美方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交流合作造成損害。

耿爽指出,美方所謂「對等進入西藏法」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向「藏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對中美交流與合作具有嚴重危害性,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耿爽。(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耿爽。(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他進一步強調,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勢力干涉;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涉藏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採取切實措施消除報告造成的消極影響,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交流合作造成損害。

「中國西藏對各國人士是開放的,同時考慮到當地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等因素,中國政府依法依規對外國人入藏採取一定管理和保護措施,這是完全必要,無可非議的。」耿爽表示,「中方歡迎更多外國人士到中國西藏地區訪問、旅遊、經商,這一立場不會改變,但前提是必須遵守中國法律和相關規定,履行必要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