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推嬰兒車逛國際學校展 盼下一代階級扭轉

▲中國,留學,國際學校,留學潮。(圖/記者曾俊豪攝)

▲家長帶著小孩諮詢國際學校。(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專題報導

以往大陸家長讓小孩就讀國際學校,大都選擇在初中或是高中階段,主要是為了出國留學做準備。然而,此次在展覽上,記者看到更多的是家長帶著學齡前的小孩來「逛展」,有的甚至還坐在嬰兒車裡,就已經來現場「感受」國際學校的氛圍。

這名推著嬰兒車來逛展的家長表示,現在國際學校入學年齡普遍提早,不像過去到初中或高中才進學校,「身邊很多朋友都從幼兒園就讓小孩就讀」,因此自己也利用機會來了解國際學校,看看「體驗式教育」、「創新教育」是什麼內容。

另外一對在北京工作的夫妻,兩人都大約30出頭,一般上班族。父親表示,家裡的小孩明年才要上小學,由於夫妻倆都覺得雙語教育很重要,女兒的上學問題,他們提前兩年投入準備工作,也到很多國際學校看過。

他表示,自己和太太都沒有留學的經驗,加上希望女兒未來能夠出國讀書,便讓她從小朝這方向發展。只不過,受訪的家長雖然看好國際學校的優勢,但也不約而同提到「學費」的問題。

若以小學就讀到高中來看,一年平均學費20萬人民幣,九年下來至少要240萬人民幣(約台幣1100萬元),還沒算上到國外讀大學的花費。

也難怪,一名家長在受訪時提到,大陸雖然這幾年經濟發展,但「人人都富起來」的情況下,階級沒有明顯翻轉,只能「寄希望於下一代」,期盼他們接受好一點的教育,有機會翻轉階層。

▲中國,留學,國際學校,留學潮。(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際學校展會現場。(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