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宮:中方貿易代表團確定4/3訪美 舉行第九輪經貿磋商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23日宣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領代表團於4月3日前往華盛頓。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透露,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會在本月28日前往北京,和中方繼續貿易談判。

▲▼美東時間21日登場的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劉鶴與中方代表團成員。(圖/路透)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路透)

據《彭博》(Bloomberg)報導,大陸當局先前已表示,萊特海澤和姆努欽會在下周四和周五(29至30日)在北京進行第8輪中美貿易談判。中美貿易談判目前最大的障礙是美國要求建立執行機制,以確保中方履行承諾,而中方希望看到美國取消其對相關商品的關稅。

在許多問題懸而未決的情況下,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保持對北京方面的關稅威脅,以確保其能夠兌現在最終協議中同意做出的承諾。

▼中美第七輪談判現場。(圖/新華社)

▲▼ 中美第七輪談判,高級別磋商,劉鶴,萊特海澤,姆努欽。(圖/新華社)

美國媒體21日曾引述消息指出,川普要求美方談判代表向中方爭取增購總值2兆至3兆元美國商品,以減少貿易逆差。「即使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對華貨品關稅仍會維持一段時間,以確保中國遵守協議。」這些言論令中美貿易談判能否達成協議再添變數。

外媒也分析,這些舉措除了將進一步拖長貿易談判時程,還可能衝擊美國總統川普競逐連任的機會。但萊特海澤親近人士卻否認相關說法,並稱談判仍在進行中,言詞反覆是可預料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