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找友人拍海景」遭時速200km火車吸入月台 臺商會喊告義大利鐵路局

▲▼馬納羅拉車站。(圖/擷取自Il Secolo XIX)

▲馬納羅拉車站。(圖/擷取自Il Secolo XIX)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知名景點五漁村(Cinque Terre)內的小城馬納羅拉(Manarola)日前發生台灣女遊客越過黃線自拍,不慎遭高速駛過的火車吸入月台的意外。該名女子腿遭撞斷且多處骨折,由直升機送往聖馬蒂諾醫院急救後,目前已脫離險境,右腿也無需截肢。義大利臺商聯誼會在臉書上po文表示,意外發生後義大利鐵路局並沒有任何解釋及慰問,且該車站已有多起類似意外,甚至有旅客因此死亡,不排除對五漁村鐵路局提告。

當地媒體指出,一名33歲女性2月26日在馬納羅拉車站越過安全區黃線自拍,結果不慎被時速200公里的歐洲星白箭快速火車(Frecciabianca)吸入月台,腿遭撞斷且多處骨折,救難人員將她救出後,先由救護車送往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再由直升機送至聖馬蒂諾醫院(San Martino)急救。

▲▼馬納羅拉車站緊鄰海岸。(圖/擷取自Primocanale)

▲馬納羅拉車站緊鄰海岸。(圖/擷取自Primocanale)


當事人家屬和《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來電表示,事發過後曾回到現場調查,火車在出隧道後就是月台,因此空間相當狹隘,當事人因為走出地下道後由友人協助拍照,並非自拍,更無當地媒體所說的「跨越黃線」,並已經將友人當時所拍的照片交由警方作為佐證。此外,當事人傷勢相當嚴重,腿骨身體分離,緊急送往醫院後接受神經、肌肉、血管銜接手術,已於26日(台灣時間)回國休養,其餘目前交由家屬及當地警方、律師調查。

義大利臺商聯誼會21日在臉書上指出,受傷的女生經過急救後已無大礙,不過意外發生至今,義大利政府鐵路局及警察局並無任何的解釋及慰問,家屬對於相關單位做事的不積極及推卸責任滿是無奈及不滿。聯誼會認為,五漁村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觀光城市,但火車站的安全措施不到位,完全忽視人民的安全,家屬希望和台商會一起控告鐵路局,且必要時也不得不排除向北京駐米蘭總領事館請求協助。

曾經負責當地的導遊指出,馬納羅拉火車站時常有高速行駛的火車行經,且車站設計有些微傾斜,遊客常會跨越月台觀賞海景,不過此站前後都是隧道,很難感覺預測火車的到來。導遊認為,遊客應該要具備「基本的旅外認知」,也要遵守當地的注意事項,以免愉快出遊卻發生憾事。

▼位於義大利北部的馬納羅拉。(圖/擷取自Wikipedia)

▲▼位於義大利北部的馬納羅拉。(圖/擷取自Wikiped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