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無預警撤離兩韓聯絡辦事處 狠嗆「南韓官員不干我們的事」

▲▼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正式揭牌。(圖/路透社)

▲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2018年9月正式揭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指出,北韓今(22)日單方面撤回駐開城「南北韓聯絡辦事處」的所有官員。南韓統一部稍早接獲平壤當局通報得知,駐守聯辦的北韓官員已經在上級指示之下全數撤離。

根據統一部的立場聲明,北韓向南韓通知此消息時撂下狠話,「留下的南側(南韓)官員不干我們的事」、「實務上的問題未來將另行通知」。

南韓政府對北韓的決定表示「深感遺憾」,也希望北韓官員盡早重回聯辦,重啟在雙方協議之下開設的辦事處,使其恢復正常運作。

聯絡辦事處根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2018年4月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而設,同年9月14日正式揭牌啟用,11月則協議每周召開一次所長會議。

然而,2月底於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宣告破局後,例行會議便停擺,至今已經長達3周沒有召開。隨著北韓官員撤出,聯辦業務勢必中斷,預計將對南北韓關係產生重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