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韓國瑜就要當選了」 林俊憲:賴清德出馬才能和柯文哲匹敵

▲▼柯文哲、韓國瑜、賴清德、蔡英文。(組合圖/資料照)

▲柯文哲、韓國瑜、賴清德、蔡英文。(組合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相繼登記總統初選,牽動藍綠白2020選情。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明年總統大選一定出現三腳督,選票重疊就會有棄保,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的票源連動,弱的人會被放棄,民進黨一定要有人選能和柯匹敵的,「讓選民在最後眼看韓國瑜要當選了,要放棄誰?」

林俊憲21日在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分析,民進黨2020總統人選氣勢不能輸,一定要選能夠和柯文哲一起打的;賴清德出馬後,柯文哲大概睡不著覺了,因為柯原本設定的對象是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24柯大概也沒有機會,柯唯一的機會就是2020,因此斷定明年總統大選「一定出現三腳督」。

名嘴唐湘龍說,賴清德出馬贏的機會即便也不大,但民進黨一定有人能「卡在第二名」,否則會必棄保,且影響立委選局,他贊同林俊憲的務實想法。

對於民進黨內黨公職大動作挺蔡英文,唐諷刺,要歡送一個人都會有「政治告別式」,賴清德出線後,大家都會歸隊,蔡英文被留下來後一定尷尬,但民調最低也沒辦法。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領表參選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挑戰爭取連的總統蔡英文,國民黨釀蔡賴對決可能是民進黨「蔡賴配」前奏的陰謀論。唐說,民進黨沒有這麼會算,藍營的陰謀論都脫離現實,膽子太小、焦慮感太重,不可能算到到這樣子。賴清德有一絲想當副手,在那邊等蔡英文徵詢就好,不需要等黨中央協調「勸退」小組、讓人家酸。

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嘲諷,「藍營會認為兩顆子彈都能算到,(蔡賴配)甚麼不能算到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