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另結新歡勒死大16歲女師 名教練200萬代子和解...家屬怒:踐踏被害人

經典賽教練陳威成之子陳明峰殺害鄭姓女諮詢師。(圖/翻攝臉書)

▲威總陳威成之子陳明峰殺害鄭姓女友,二審仍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圖/翻攝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知名棒球教練陳威成兒子陳明峰,因另結新歡勒斃大他16歲鄒姓女友棄屍,一審判無期徒刑,民事判賠905萬;陳不服上訴,仍堅稱2人不是情侶,只因對方「情緒勒索」要公開債務才下手。陳威名並拿出200萬想和解,卻遭家屬怒批「踐踏被害人」,請法官重判。台中高分院審結,仍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維持原判。

28歲男子陳明峰,2013年10月就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研究所時,因有自我認同情緒困擾,接受該校42歲鄭姓女諮商心理師輔導。鄭女得知陳沒得到家人支持及經濟來源,2014年9月陸續借錢供陳男繳學費、房租及其他生活開銷,並約定畢業後返還。

鄭女2016年1月底向陳明峰告白後,2人正式交往並有親密關係。同年5月,陳男想跟鄭女分手,多次暗示不成,10月另結新歡。被蒙在鼓裡的鄭女12月底還催促陳2017年2月畢業後要趕快去當兵找工作,才能撐起2人未來,更在同年1 月25日用LINE傳訊給陳說,「我給你的扣扣帳面有算的已超過120 萬,你能相信,現在的我存款只剩這120 萬的3 分之1 」等語。

陳明峰跟鄭女約好2月6日前往花東旅遊,當天跟新女友分開後就赴約去找鄭女,並在鄭女住處坦白已有新女友,希望能分手。但鄭女不同意。陳因感情、財務雙重壓力,加上債務無力償還,雙方引發爭執。

陳男因為沒跟家人及新女友提過跟鄭女的這一段情,擔心曝光後會破壞生活,手拿木球棒趁鄭女走出洗手間是朝她頭部重揮多下,趁她倒地後再勒頸數分鐘,在她還有微弱呼吸心跳時,用2個大垃圾袋套住她全身,導致她中樞神經性休克及呼吸衰竭死亡。

▲▼遭知名教練陳威成子陳明峰殺害的諮商心理師鄭欣怡。(圖/翻攝臉書)

▲遭殺害的鄭姓女友。(圖/翻攝臉書)

陳接著偷鄭女皮夾7千4百元後,先去修理自己機車,隔日凌晨開租來的車將屍體放到後車廂,再開車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到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16公路處旁棄屍。台中地方法院2018年1月依殺人罪判陳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民事部分,一審也判陳男應賠償905萬餘元。

台中高分院審理期間,陳明峰仍否認他跟鄭女是情侶,並稱是鄭女用「情緒勒索」,揚言要把借錢的事情公開,讓本來打算還錢的他才失控。其父親陳威成到庭時,也透過律師拿出200萬支票,希望與鄭女家屬和解。

中華明星隊總教練陳威成參加賽後記者會(圖/記者賴郁泰)

▲棒球名教練陳威成當庭拿出200萬支票想和解,遭家屬斷然拒絕。(圖/記者賴郁泰攝)

但鄭女哥哥完全不接受,請求法官處以重刑並說,一下子說妹妹情緒勒索,一下子說妹妹不倫,現在又拿200萬元搪塞。你們根本是對死者再度羞辱和踐踏,沒有悔意。況且,跟他妹妹借了至少120萬元,一審法官也判賠900萬,家中老母更因此躺臥床上,無法接受妹妹已經走了。區區200萬根本是對我們家人的羞辱,和死者的再次踐踏。

台中高分院認為,一審判處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無違誤,維持原判。

【更多新聞】

影/中檢拍賣2500萬藍寶堅尼 神秘傳產口罩男1200萬得標

鐵鎚狂打員工50下致死 行兇刈包店老闆「1日變長髮」太扯遭打臉

短裙女遭色狼撲倒內褲掉一半 房東竟要她退租:長太漂亮也是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