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名新招 國民黨:朱、王同意可將韓國瑜納入民調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黨內太陽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初選後,基層更焦慮盼黨中央推出最強人選,而這個人就是目前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0日提出解套方案,在4月初選正式公告前,可透過「協調」徵得朱立倫、王金平同意,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勝出者成為總統候選人。

李哲華表示,去年九合一有「徵召、協調、初選、禮讓」等4種方式進行提名,過去台中、澎湖、金門、台東、高雄等關鍵選區都是用協調方式,直接由提名小組來找候選人談一談;高雄部分,韓國瑜跟藍委陳宜民當時也透過協調,一致同意以全民調方式競爭,最後由韓國瑜出線,等於「雖無初選之名,但有初選之實」。

李哲華說,將由中常委提出此方案,經中常會授權給提名小組,找來朱立倫、王金平兩人透過協調方式,討論是否同意納入韓國瑜進民調,以及採取何種民調方式來代替原有的初選辦法,「若最後協調不成就回歸初選,目標是選出最強的候選人」,也有許多中常委表達同意。

李哲華表示,如此一來,可解決韓國瑜要不要領表的問題,也可讓產出候選人的過程簡單化,畢竟國民黨的目標是要找出最強的候選人,而不是形式性辦了初選就好。

初選按照4年前的時程,4月上旬將作業時程及要點提報常會、中旬公告、下旬領表,5月登記,6月底以前完成黨員投票跟民調,7月下旬到8月送全代會。若以4月上旬(10日)的公告時間來算,預計最晚要在4月3日的中常會上決定,也就是得在下週或是下下週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