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法》修法通話上網全都錄 國民黨:違憲、侵犯隱私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導修訂的電信管理法,擴大記錄民眾「通聯紀錄」範圍至涵蓋「通話與上網行為」。國民黨中常會20日下午通過劉大貝等14位中常委連署提案,讉責此舉是擴權違憲,侵犯憲法保障人民的隱私及人權,要求民進黨政府不可以胡作非為。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中常委劉大貝等的連署提案,反對擴大通聯紀錄定義,放寬可索取資料對象,民進黨擴權違憲,侵犯人權隱私,堅決反對修改電信法條文,維持現狀。

常委提案指出,電信管理法已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通過,雖然爭議的第九條被列為保留條文,仍需政黨協商,但若協商破裂,民進黨勢必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國民黨勢必要先行擬定因應對策。

常委提案指出,由NCC主導修正的電信管理法第九條,內容擴大要求記錄民眾的「通聯紀錄」範圍至涵蓋「通話與上網行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等人提案,將可索取資料的對象,擴大為只要依法執行與公眾生命安全相關的機關皆可,可謂擴權、違憲、侵害民眾隱私。

針對此提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達高度認同,認為此修正案真正違背國家最基本憲法保障人民隱私與自由權利,內容確實已經侵犯人權、隱私,應予以嚴正譴責;他呼籲執政的民進黨絕對不可以侵犯憲法、不可以胡作非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