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員全都50歲以上!  NBA巫師「大媽啦啦隊」爆紅

▲ 華盛頓巫師「大媽啦啦隊」全體20位成員的年齡全都在50歲以上 。(圖/翻攝自Facebook/C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場球賽的焦點,除了球員們精采的球技外,當然也少不了場外熱情應援、帶著陽光笑容的啦啦隊了。NBA最近就有支新成立的啦啦隊意外爆紅,因為她們與其他的啦啦隊有些不一樣,全體20位成員的年齡全都在50歲以上,最年長的成員甚至高齡76歲,每個人幾乎都已經兒孫滿堂。儘管如此,這些成員們跳起舞來活力滿滿,魅力毫不輸給年輕人,每場演出都獲得滿堂彩。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支 「大媽啦啦隊」隸屬於華盛頓巫師隊(Washington Wizards),是才剛成立不到半年的全新隊伍,從去年11月24日開始首次表演,只會在精選比賽中出場,隊伍內20名成員全都是教練德瑞克(Derric Whitfield)從50名應徵者當中選出。

「我之所以創建這支啦啦隊,是希望能證明,每個人都可以跳舞,包括任何的年齡層。」德瑞克表示,自己想打破人們對於啦啦隊與舞蹈的刻板印象,這支啦啦隊絕對不像大家所想的那麼業餘,20位成員全都能量滿滿、笑容燦爛,舞蹈動作也相當精準,她們一上場演出,便以自身獨特魅力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因此才成立不久,就馬上贏得許多球迷的喜愛與支持,所到之處歡呼不斷,有時甚至反應熱烈到彷彿巫師隊真的贏得了比賽一樣。


▲ 隊員們活力滿滿、笑容燦爛,感染了全場觀眾 。(圖/翻攝自Facebook/CBS)

這些身穿紅色與藍色運動服、白色運動鞋的大媽啦啦隊隊員,大部分已經退休,也有些仍在教育或科技產業上班,有人離過婚,也有人是乳癌倖存者。今年71歲,已經有3個女兒、6個孫子和3個曾孫的薇薇安(Vivian Lewis),曾經在1966年擔任過高中的啦啦隊長,數十年過去,一直懷念在場上表演的她,去年9月在孫女梅根(Megan)的鼓勵下決定報名試鏡,最後幸運加入團隊。

團員們通常在星期日集合練習兩個小時,並在每次正式表演之前進行三次排練。第一次進行日常的動作練習,第二次則是聚焦在隊形與默契,最後一次排練就是將整段表演雕琢到最完美的程度。薇薇安提到,參加了啦啦隊之後,最棒的一件事是可以與其他喜愛跳舞的人們交流,「其他團員跟我一樣,有著她們自己的一段人生經歷、也許經歷過風浪,但都走了過來。」

▲ 隊員們周日會相約練習2小時,一起培養團隊默契。(圖/翻攝自Facebook/CBS)

大媽啦啦隊的爆紅,讓巫師隊決定在今年秋季再度舉辦一次隊員選拔,年齡同樣限定50歲以上,不過就和巫師隊的其他啦啦隊一樣,去年已經選上的所有隊員今年還是必須重新參與試鏡,取得入團資格。對此,薇薇安信心滿滿的說到,「我已經準備好要再次挑戰了!」

據了解,其實不只巫師隊,目前NBA至少有十幾支球隊,包括芝加哥公牛隊(Chicago Bulls)和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也都有高齡的啦啦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