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Care+登台 保險局:民眾買的是手機保單

▲▼Apple官網上有註明AppleCare+是一張保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Apple官網上有註明AppleCare+是一張保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今(19)天蘋果官網開賣果粉引頸期盼的AppleCare+服務專案,德誼數位也同步開賣。但之前AppleCare+一直卡在未跟我國產險公司合作而無法登台,保險局今天(19日)表示,AppleCare+跟台灣AIG產險合作,等於台灣民眾在官網買AppleCare+服務是買我國產險公司的手機保單。

AppleCare+過去一直無法登台,就是卡在我國要求電信公司的加費保固專案需要保單化。消費者買新手機,手機意外毀損保固是向產險公司買手機保單(全名為行動裝置險),因此現在電信商全面都是跟產險公司合作,推出手機保單。而保險局也認定AppleCare+同樣涉及相關保固範疇,要求必須比照辦理。

今天蘋果官網開賣AppleCare+服務專案,德誼數位也同步宣布開賣,引起外界關注AppleCare+是否合法登台。

保險局今天表示,經過了解,AppleCare+是跟美國國際產險(AIG)的台灣分公司合作的手機保單,民眾等於是在買台灣AIG的保單,保單內容是在給付AppleCare+的服務。民眾手機要維修,是以原機維修為原則,若無法原機維修,以換機進行理賠。

保險局強調,這張保單跟其他產險公司的手機保單相同,理賠方式都是原機維修,如果費用比較高,可以用置換方式來提供。

但消費者在買AppleCare+時知不知道自己是買一張保單,保險局可否管?保險局表示,銷售人員要跟消費者說明這是一張手機保單,目前Apple在官網上有註明是保險商品,德誼數位要賣也要對消費者說明清楚這是一張保單。

保險局也強調,德誼數位現在要賣手機保單,銷售人員也要依照規定考取手機保單業務人員證照。

在蘋果台灣官網上Apple Care+服務產品,有註明是跟AIG產險公司合作,消費者在購買新產品同時可以加購Apple Care+,或是在購買60天內加保,就能享有2年的硬體保固,以及用較低自費額做意外損壞維修服務。

若把AppleCare+跟目前電信公司賣的手機保單比較,iPhone若意外毀損兩者都是送蘋果原廠維修,但手機保單是提供一年3次的意外毀損維修服務,在這3次的維修次數中若是螢幕摔壞保戶不需要負擔自付額;AppleCare+則是只提供2年2次的意外毀損維修服務,2次的維修次數中若是螢幕摔壞,消費者要付一次900元的自付額。

►快訊/AppleCare+確定登台 德誼數位開賣搶頭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