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察樹林山佳國小人行道工程 侯友宜:打造安全交通環境

▲ 視察樹林山佳國小人行道工程 侯友宜:打造安全交通環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視察樹林山佳國小人行道工程,侯友宜:打造安全交通環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一早前往樹林區中山路三段,視察連結山佳火車站以及台鐵南樹林站的人行道工程。因工程路段包含山佳國民小學前方人行道,侯友宜特別要求工務局、交通局以及教育局通力合作,為學童及行人提供安全友善步行空間。

為改善山佳火車站與台鐵南樹林站之間的行人環境,由養工處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施作總長度2,642公尺,預計2019年5月完成工程。侯友宜表示,友善的行人環境是進步城市的指標,期許相關工程可以在清明連假前完工,全面開放使用。

侯友宜在中山里簡炎輝里長導覽下,徒步前往鐵道地景公園,地景公園自2017年完工後,持續增加煤斗車、3D彩繪街、君子巷及巨幅的馬賽克磚拼貼牆面,以童趣風格介紹山佳當地文化,並由飛機起飛代表了山佳的進步與前進。

▲ 視察樹林山佳國小人行道工程 侯友宜:打造安全交通環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欣賞樹林客家鄉親會,現場親自體驗擂茶DIY。

透過馬賽克磚創作拼貼出早期從煤礦洞的礦車到月台的火車、老車站、新車站到現代的電聯車,像是在時光旅行般的探索著山佳車站起源和成長,在這被山環繞的小鎮內,感受著「山仔腳」的季節感和人情味。

侯友宜也順著地景公園鐵軌步道步行前往參觀樹林客家藝文中心,來到充滿客家文化氣息的客家藝文館,由樹林客家鄉親會帶來最具客家代表性的「油桐花」舞蹈表演及二胡演出,現場也親自體驗擂茶DIY與搗齊粑。

侯友宜表示,感謝簡輝炎里長與客家鄉親會在山佳積極爭取許多特色地方建設,包括巨幅馬賽克拼貼牆以及山佳街上民宅牆面的3D彩繪,透過彩繪讓市民看到山佳煤礦歷史及農村意像,吸引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另外,特色公園「鹿角溪公園」轉型加入特色遊具的共融生態公園,是網路推薦親子共遊好地方,希望市府與里長、公所共同努力,為樹林打拚也讓更多人了解山佳的美。

▲ 視察樹林山佳國小人行道工程 侯友宜:打造安全交通環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山佳鐵道地景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