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以為是電玩直奔向槍手 紐國槍擊最小罹難者僅3歲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上周五(3/15)的槍擊案造成50人死亡,而其中年紀最小的罹難男童亞伯拉罕年僅3歲,當天隨父兄一同去清真寺祈禱,不料遭遇槍擊,但亞伯拉罕卻誤認是哥哥常玩的電玩,直朝兇手奔去,因此不幸中彈身亡 。

▲▼紐西蘭槍擊案最小罹難者是3歲的亞伯拉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槍擊案最小罹難者是3歲的亞伯拉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伯拉罕(Mucad Ibrahim)的父母來自衣索比亞,20多年前為了躲避內戰而遠赴紐西蘭。亞伯拉罕的父親15日時一如往常地帶著他和哥哥到清真寺祈禱,沒想到剛過10分鐘左右,便遇上28歲槍手塔朗特不分青紅皂白地衝進寺內掃射,當下哥哥和爸爸在一片混亂中朝不同分向逃跑,沒注意到小亞伯拉罕以為槍擊是哥哥常玩的電玩,竟直直跑向兇嫌。

▲▼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爆發槍案,圖為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Tarrant)2016年3月在伊斯坦堡機場的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爆發槍案,圖為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Tarrant)2016年3月在伊斯坦堡機場的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屠殺結束後,有人發現亞伯拉罕中彈倒地幫忙送醫,但最終仍來不及。熟識亞伯拉罕一家的友人哈珊悲痛表示,「他本來可以平安長大,成為一個優秀的醫生或總理,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據伊斯蘭教義,穆斯林死者必須盡快下葬。亞伯拉罕的父親在醫院等候,希望能在周一安葬小兒子以求「回歸真主」,而哥哥則在臉書上發文哀悼,表示會永遠記得愛校愛玩的亞伯拉罕。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預計將於17日開放認領屍體,但認領前警方必須「完全確認死因與身分」。由於死者眾多,紐西蘭警方表示會加快解剖速度,盡快爭取將遺體還給家屬們。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