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問「兩制」內容就斷然否定! 俠客島:民進黨走上陳水扁老路

▲▼228中樞紀念儀式,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提出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七大綱領。對此,人民日報海外版「俠客島」認為,這是因為「輸不起」15日的立委補選而打出的「反中牌」; 大陸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連內容都不問就斷然否定;大陸說要民主協商,就修法筑起高牆,「走投無路的民進黨,又走上陳水扁走過的不歸路。」

俠客島指出,民進黨在九合一後,僅剩台南這個綠色大本營,此次的4縣市「立委補選」是「關乎民進黨最後一絲顏面,也關乎2020年大選的最後一絲希望」,民進黨面臨近十年來最大的生存危機。

俠客島表示,執政兩年後,民進黨又發現,「自己根本不會搞經濟」,選民已經極度討厭自己,接下來要靠什麼勝選?如果唯一擅長的煽仇恨、搞對立那一套,竟隨著時代的發展失效了,要如何活下去?

▲▼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提出7大綱領。(圖/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

▲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圖/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

文章稱,在這個劣勢下,壓箱底的「反中牌」隨即又浮出了地表,高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正是民進黨的末路狂奔,垂死掙扎的拼死一搏,困獸之斗的真實寫照,「走投無路的民進黨,又走上了陳水扁走過的不歸路。」

俠客島稱,民進黨正試圖升級技能,打造「反中牌」2.0版,先造謠大陸要「武統」台灣,營造大陸馬上要打過來的假象,並且宣稱就算大陸說的是「和統」,實質也是「武統」;妖魔化「一國兩制」,製造「一國兩制」會讓台灣民眾失去「民主自由」的錯誤印象,讓台灣民眾產生恐慌。

俠客島接著分析稱,民進黨將「九二共識」、「和平協議」與「一國兩制」、「武統」綁在一起,宣稱「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算不是,也是所謂的「邁向被統一的過渡性政治安排」;污名化大陸所有的對台交流活動;「31條惠台措施」是統戰,給台灣企業和人才同等待遇是「形同兩岸尚未統一前的『統一』政策」,買台灣產品是「政治性採購」,兩岸城市交流是「利誘地方政府」等等。

▲▼立法院邀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答覆立委童惠珍質詢時無法暢所欲言 乾脆坐下用手壓下麥克風。(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中國大陸)拼」(圖/記者屠惠剛攝)

俠客島說,在這套邏輯下,民進黨就成了杠精,只會講「要不得」;大陸說要和平發展,民進黨就說戰斗到底,「戰高山,戰街頭,拿掃帚戰到最後一刻」;大陸說要交流,民進黨說這是滲透,是利誘;大陸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民進黨連內容都不問就斷然否定;大陸說兩岸要民主協商,民進黨就要修法筑起高牆等。

俠客島指出,好笑的是,前陣子民進黨當局在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論戰時,還驕傲宣稱自己去年出口大陸農產品金額創新高,這就奇怪了,按照民進黨的邏輯,這不就是被利誘,被「統戰」了嗎?還傲嬌個什麼勁?

▲▼ 蔡英文,安峰山。(圖/記者屠惠剛、曾俊豪攝)

▲安峰山(右)。(圖/記者屠惠剛、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近期,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行徑,是在拿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做賭注,撈取選舉私利,完全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安峰山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一貫的基本方針;「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

俠客島表示,任何逆潮流而動的「台獨」分裂行徑,都阻擋不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某些人變本加厲、處處設限,不過是「倒不回最後一口氣」的螳臂當車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