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產黑豆奶進入桃園偏鄉校園午餐 萬名師生受惠

▲國產黑豆奶進入桃園偏鄉校園午餐

▲國產黑豆奶進入桃園偏鄉校園午餐。(圖/農糧署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培養孩童喝豆奶的習慣,農糧署北區分署與桃園市政府自本月起,以每2週固定供應1次的方式,提供在地國產黑豆奶給新屋和觀音區的公立國小、國中及高中27所學校、萬名師生做為校園營養午餐,期達到食農教育、食材安全及永續農業三贏目標,進而全面推廣至北北基、竹苗與離島等各縣市所有學童食用。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13日表示,黑豆奶原料採用新屋、觀音地區生產的產銷履歷黑豆,從田間管理、提升栽培技術,生產符合安全且產銷資訊透明化,並經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者,才可進行加工、包裝,建構安全、優質加工直送平台,為學校嚴格把關,並給學生最健康的豆奶享用。▲國產黑豆奶進入桃園偏鄉校園午餐

▲▼國產黑豆奶進入桃園偏鄉校園午餐。(圖/市政府/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國產黑豆奶進入桃園偏鄉校園午餐

北區分署說明,黑豆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卵磷脂、菸酸、膳食纖維、低熱量及微量元素等,蛋白質含量是肉類的2倍,是發育期孩童良好的營養來源;黑豆由子葉顏色可分為「臺南3號」(青仁黑豆)及「臺南5號」(黃仁黑豆),加工後其品質鮮度、甘味及香味皆優於進口。

產銷履歷黑豆奶使用桃園在地生產之青仁黑豆,透過產銷履歷驗證為學童食品安全把關,不僅能照顧在地學童的健康,更可推廣至消費大眾,讓民眾喝得安心及放心。該分署將積極推廣種植進口替代雜糧的大糧倉政策,結合多元管道行銷,開創國產黑豆產業新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