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亮點一次看 沒驚喜只多一顆鏡頭

▲iPhone。(示意圖/CFP)

▲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的新機發表會將延續2017年及2018年的模式,一口氣推出3款iPhone。(示意圖/CF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通常會在9月發表新iPhone,但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新機恐怕無法帶給大家太多驚喜。Business Insider報導,2019的新一代iPhone除了3鏡頭及添增幫其他設備充電的功能外,怕是無其他新意了。

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的新機發表會將延續2017年及2018年的模式,一口氣推出3款iPhone。往年iPhone的消息都吸引了大量新聞媒體、消費者及華爾街的關注,隨著iPhone的銷量下滑,今年的機款受矚目的程度可能較往年要大得多。蘋果在1月發布的財報中表示,假日銷售季的iPhone銷量年減15%,雖然蘋果其他領域的產品正在增長,如服務業務,但iPhone目前仍是蘋果最賺錢的產品。

以下是Business Insider整理,今年的新一代iPhone可能會有的亮點:

1. 3鏡頭系統

蘋果的新一代iPhone可能會配備3顆鏡頭,與三星、華為等手機大廠近期的模式相呼應。華爾街日報報導,新款的高階iPhone可能是目前iPhone XS Max的後繼產品,將成為蘋果新一代iPhone系列中唯一採用3鏡頭系統的機款。不過據彭博的說法,蘋果較低階的iPhone也可能會配3鏡頭。

2. 螢幕尺寸與目前系列相同,全面使用OLED螢幕

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報告中預測,蘋果新一代iPhone系列新機的螢幕尺寸,將與目前的系列機款相同。

據韓國媒體電子時報(Electronic Times)的報導,蘋果可能會在新系列中全面採用OLED螢幕,包括較低階的機款,這目前的產品陣容不同,入門級的iPhone XR目前是搭載LCD螢幕。不過郭明錤則認為,平價款仍會繼續沿用LCD螢幕。

3. 更好的Face ID

郭明錤在另一份報告中稱,蘋果今年將進一步升級Face ID功能,降低「環境中不可見光的影響」以改善使用體驗。彭博報導也指出,蘋果計畫改進臉部辨識功能。

蘋果在2020年預計將導入更複雜的3D相機,以提升AR表現,但這項技術可能會優先實現在iPad上,這一點郭明錤與彭博持有相同的看法。

4. 沒有快充豆腐頭

據MacOtakara的報導,蘋果新款iPhone的盒裝仍會放入萬年標配的5W充電頭,即便目前快充充電頭已然成為Android手機盒裝的標準配備。這也意味著,若果粉想使用快充功能得另買18W的充電頭。

5. 能為其他設備充電

郭明錤預測,蘋果新一代iPhone的3款新機都將支援雙向無線充電。三星新旗艦機款Galaxy S10已有支援此功能,將周邊設備Galaxy Watch Active和Galaxy Buds充電。

6. 連接埠換成USB Type-C

據彭博報導,測試了2019款iPhone的部分版本,這些版本的連接埠為USB Type-C而非蘋果的Lightning。這個說法與郭明錤相矛盾,他在報告中表示,新款iPhone仍會採用Lightning接口。

7. 採用磨砂玻璃

不要指望今年的iPhone系列新機的設計會與去年截然不同。彭博報導指出,新款iPhone的外型「看起來會與目前的型號相似」。郭明錤認為新機可能會換上霧面的磨砂玻璃,且仍保有「瀏海」設計。

8. 處理器、電池升級

彭博報導,今年的iPhone將採用全新的處理器,就像往年的iPhone一樣。郭明錤另外提及了其他更新,如升級電池及超寬頻組件,使室內定位及導航功能更優異。iPhone XR的後續機款將配備4GB RAM,目前為3G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