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企業「減稅降費」紅包 泉州台商今年節稅近7成

▲▼大陸個稅改革示意圖。(圖/CFP)

▲大陸近年推動個稅改革和企業的減稅降費。(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助推民營經濟發展,大陸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推動下,近年力推「減稅降費」措施,已經有台商獲得相應紅利。據中國台灣網報導,在小微台商聚集的泉州,有台商在2019年的各稅申報上,比去年同期降幅接近70%。

億達家用電器有限公司是位於福建,從事小家電製造的台資企業。總經理助理陳淑慧說,個稅改革使公司不少中高層管理人員的個稅負擔顯著降低,而中低收入員工則基本不用再繳納個稅。「2019年1月份的個稅申報,與去年同期對比,整個公司代扣代繳的個稅降幅接近百分70%」。

高品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責任公司財務經理連曉源說,近年力推減稅降費措施下,現在公司研發費用、服務進項能進行抵扣,每年節稅近24萬元(人民幣,下同)。按照新規,2019年起公司主營業務醫學檢驗服務收入免徵增值稅,又讓公司收穫一個大大的紅包。

▲▼泉州市。(圖/CFP)

▲泉州市。(圖/CFP)

泉州台商投資區總工會副主席邱俊傑坦言,「如此大力度的減稅降費政策,給台企台胞帶來發展的信心」。

據了解,大陸在今年1月17日,推出《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因泉州是台灣同胞主要祖籍地,有較多的台資小微企業。泉州市稅務局加大了對台胞台企減稅降費的宣傳力度,譬如聯合台資企業協會舉辦「個稅新政進園區」宣講等活動。

按通知規定,包括一、對月銷售額10萬元以下(含本數)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二、對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00萬元的部分,減按25%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對年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00萬元但不超過300萬元的部分,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另受「內外發展情勢嚴峻」影響,大陸今年GDP增速目標調降為6到6.5%之間,為堅持堅持「穩中有進」的政策基調,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宣布將深化增值稅改革,擴大減稅降費規模,將製造業等行業現行16%的稅率降至13%,將交通運輸業、建築業等行業現行10%的稅率降至9%,規模約2兆元。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自央視)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李克強。(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