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國民黨自經區政策 管碧玲:不該反對嗎?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自經區政策。(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自經區政策。(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提出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構想,而民進黨團今(12日)也召開記者會提出「六問」回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民進黨反對國民黨自經區條例舊案重提,反對得理直氣壯」、「您說,不該反對嗎?」

管碧玲12日臉書PO文開頭就寫「國民黨重提自經區條例,民進黨理直氣壯反對!」她在記者會上分析,國民黨重提過去放棄的舊案,其條文達95%相同,而該特別條例有三個開放和三項措施,「將造成台灣三輸、以及對經濟的四大傷害。」

管碧玲說,國民黨所稱的「自經區2.0」中,73條的條文有70條是和之前的舊案相同,她批「舊案自抄率達95%」,也提到這個特別條例的核心就是三項開放,包括開放中資、全面開放中國禁止產品及開放世界各國進口原料與產品,全部免稅、開放低薪外勞。

管碧玲提到,三個措施的部分是,一、前店後廠,只需在自經區設一張辦公桌,全國都可設工廠、全台成為自經區的加工區延伸,什麼是免稅的?什麼是非自經區要打税的混淆不清,如何管理?二、進、出口產品免稅;三、因為符合WTO規定(35%在台成本),出去的貨全部轉成MIT(台灣製)。

管碧玲指出,這三個開放與三項措施將會造成台灣三輸,第一,沒有稅收,國家輸;第二,本土農漁工產業敵不過進口低價產品、敵不過免稅出口產品,和內銷競爭,產業全輸;第三,進口外勞加重低薪,勞工輸。

管碧玲認為,不只三輸,整體而言自經區造成的四大傷害是永久性傷害,像是放棄產業升級、掏空本土產業、加重低薪危機、重傷MIT形象,「民進黨反對國民黨自經區條例舊案重提,反對得理直氣壯,您說,不該反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