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進修10年新高! 教育部加碼13億「留住高中生」

▲中國,留學,國際學校,留學潮。(圖/記者曾俊豪攝)

▲許多高教學生近幾年選擇出國留學。(示意圖/記者曾俊豪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來掀起一股留學熱潮,教育部統計,台灣學生一年出國進修人數已破4萬,創下10年新高!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教育部決議今年加碼補助13億元給台成清交等十所大學,希望留才措施向下延伸至高中生。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中生出國升學也逐年增加,過去5年成長超過5成,尤其傳統高中名校畢業生出國明顯增加,像是北一女從2015年31人,到2018年增加到58人,成長將近2倍;建中也從2015年的37人,2018年增加到12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生季即在眼前,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地來台祭出高額獎金,香港學校比照台灣將學測採計降為四科,大陸也放寬申請門檻,讓台灣各大學壓力遽增。朱俊彰指出,台灣大學和研究所絕對具有優勢競爭力,持續壯大高教優勢,才是留住人才最好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