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豐年宮慶土地公生 信眾「第一次就聖筊」捐救護車

▲桃園「豐年宮」慶土地公生,信眾擲筊請示捐救護車做公益。(圖/消防局提供)

▲桃園「豐年宮」慶土地公生,信眾擲筊請示捐救護車做公益。(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做公益,提昇形象,神明也認同。3月8日是農曆2月2日土地公生,桃園區土地公廟「豐年宮」,捐贈價值258萬元的救護車給桃園市消防局桃園消防分隊。廟方說,去年下半年發起救護車捐贈募款活動,並擲筊獲土地公同意行善,「擲一次就是聖筊」,獲300多位信眾響應,善款累積一輛救護車費用,加入消防局緊急救護生力軍。

「豐年宮」主委羅銘烘說,土地公廟雖小,但集合信眾願力很大。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集結虔誠信眾的愛心善款,用行動支持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的救護工作,捐贈桃園分隊價值258萬元的救護車,期未來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緊急救護服務的病患,對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功不可沒。▲桃園「豐年宮」慶土地公生,信眾擲筊請示捐救護車做公益。(圖/消防局提供)

▲▼桃園「豐年宮」慶土地公生,信眾擲筊請示捐救護車做公益。(圖/消防局提供)▲桃園「豐年宮」慶土地公生,信眾擲筊請示捐救護車做公益。(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指出,今天的捐贈典禮,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消防局長謝呂泉等人士到場,場面熱絡。去(2018)年消防局救護出勤量10萬55件,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經搶救而康復出院共75人,除了人員的加強訓練外,更需要精良裝備及新穎救護車,才能讓患者得到最妥善的處置與及時送醫=.

此次救護車捐贈之設備包含:擔架床、可折疊式搬運椅、手持式血氧濃度分析儀及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等,對消防人員執行緊急救護工作是一大利器,也讓到院前救護可以發揮極大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