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65場館已全面動工 河北省長許勤:「京張高鐵」今年通車

▲京張高鐵,復興號。(圖/翻攝自新京報)

▲京張高鐵「瑞雪迎春」復興號列車車頭去年年底亮相。(圖/翻攝自新京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4屆冬季奧運將於2022年在北京、張家口聯合舉辦,為縮短交通時間所規劃的「京張高鐵」在2016年開工,鐵路全長174公里,預計2019年5月完工。河北省省長許勤今(7)日接受香港電訪問時透露,北京至河北張家口市的「京張高鐵」今年會通車。據悉,「京張高鐵」建成後,將是世界上第一條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風沙高速鐵路。

據香港電台報導,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場館有76個,其中65個場館已經全面動工,其中4個已經竣工,今年上半年要達到測試賽的標準要求。

▲京張高鐵,復興號。(圖/翻攝自新京報)

本身是北京冬澳組委會執行主席的河北省省長許勤,今天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透露,北京至河北張家口市的「京張高鐵」今年會通車。

北京市和河北省張家口市是2022年的冬季奧運的主辦城市,為了國際賽事所建設的「京張高鐵」,將會連接北京市區、北京市延慶賽區和張家口市崇禮賽區,市區到延慶區車程約20分鐘,到張家口時間為52.5分鐘。

京張高鐵起自北京西城區北京北站,途徑海淀、昌平、延慶、懷來、下花園、宣化,最終抵至河北張家口,全線長約174公里,並有開往延慶及崇禮的支線;該鐵路建成後,從張家口南站到北京北站的時間,將從3小時大幅縮短至50分鐘左右。

▲▼京張高鐵河北懷來段鋪軌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京張高鐵河北懷來段鋪軌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