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腦治療便宜9萬竟沒認證 醫師坦承:為省7.2萬權利金

▲自閉症腦治療便宜9萬竟沒認證 醫師坦承:為省7.2萬權利金。(圖/翻攝自BTC腦治療中心官網)
▲BTC腦治療中心每次分析腦波參數都需要7.2萬台幣的權利金。(圖/翻攝自BTC腦治療中心官網)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中1間診所在2018年底被查出以BTC腦治療中心的名義,宣稱以rTMS活化腦神經,不過有患者發現報告書與正式的報告書不同,憤而向警方報案,刑事局偵七大隊2018年底前往搜索,當場帶回黃姓醫師,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送辦。

警方指出,報案人的孩子罹患重度憂鬱症、自閉症,從2014年起就在台北1間美國BTC總代理的診所進行腦波治療的療程,但因每次都要從台南北上舟車勞頓,台北診所在2015年時建議報案人可以到台中另間代理的診所治療。

不過在2017年時報案人察覺診所的治療報告與台北診所不同,疑似有偽造的情形,先向台北診所查證後,才知道台中的診所並沒有把腦波數據傳到美國的BTC腦治療中心以取得治療參數,憤而向警方報案。

警方調查,BTC腦治療中心的「重覆經顱磁刺激術(rTMS)」療程,需要先以儀器檢測腦波,再把數據傳到美國取得治療參數,不過台中診所的黃姓負責人(40歲),為了閃避每次取得參數要支付的7.2萬權利金,就偽造美國腦波分析師的簽名。

刑事局偵七大隊獲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歷經數個月的蒐證,在2018年底前往台中診所搜索,當場查扣病患病例、收款單據以及治療用的筆電2台,診所負責人黃姓醫師坦承,主要是為了逃避權利金才不上傳資料,初步統計有12名被害人。

據悉,台北診所「重覆經顱磁刺激術(rTMS)」的療程要價24萬台幣,不過其中有7.2萬是BTC腦治療中心的權利金,而台中診所則僅要價15萬台幣,但其治療方式未經認證,是以自創的參數去進行治療,訊後被警方依詐欺、偽造文書送辦。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隊長李奇勳針對案件做出說明。(圖/記者柳名耕攝)
▲自閉症腦治療便宜9萬竟沒認證,醫師坦承:為省7.2萬權利金。(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