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央行總裁上任周年「火花不足」 楊金龍:波動太大有可能擦槍走火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圖/記者劉姵呈攝)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7)日於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於去年2月26日上任,至今已經上任屆滿周年,面對市場和國際媒體給予周歲評價為「為穩有餘、火花不足」,今(7)日赴立法院財委會時,也有許多委員詢問楊金龍的看法。楊金龍表示,就個人立場,不喜歡看到市場波動太大,「火花可能是一種傷害,可能是種擦槍走火。」

面對外媒的評論,楊金龍說他自己也不明白「火花」切確是指什麼;立委陳賴素美指出,外媒說的火花可能是指在新台幣匯率波動的方面,市場交易要熱絡對交易員才有利,波動要大才有火花。

對此,楊金龍回應:「火花可能會是一種擦槍走火,個人是不喜歡看到市場波動太大。」

立委費鴻泰也詢問,如果彭前總裁淮南是一百分,楊金龍給自己打幾分?楊金龍回答:「不給自己打分數,但希望市場給他及格的分數。」

費鴻泰問楊金龍,如果中央銀行前總裁彭淮南是一百分,楊金龍給自己幾分?楊金龍表示,「如果彭總裁100分,我更應該要努力。」一開始楊金龍不敢說自己幾分,但只表示鐵定比彭淮南少分。楊金龍也說:「希望市場給我及格的分數。」

而根據美國財經資訊平台彭博報導指出,台灣央行新總裁上任1年,評其作法「維穩有餘但火花不足」,並指出楊金龍要從彭淮南20年的操作路徑中跳出來,的確並不容易。

而今日財委會中場休息前,主席施義芳表示,面對今日委員的猛烈質詢,央行官員都很冷淡,僅留楊金龍一個人在場上,不像財政部官員都會隨時遞紙條,幫忙解圍。施義芳要央行官員「積極一點」,不要留楊金龍一個人在罰站。

《延伸閱讀》

台灣經濟成長率「保2」 楊金龍點出還有2大變數

韓國瑜推自由經濟示範區 楊金龍:必須考慮洗錢防制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