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將翻拍馬奎斯《百年孤寂》 他曾說:只要我能阻止就不會發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震驚!

▲▼    Netflix將翻拍馬奎斯《百年孤寂》 魔幻經典50年來首度改編上螢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奎斯生前著作轟動世界的經典《百年孤寂》,即將由Netflix改編翻拍為影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影視平台Netflix 在6日宣佈拿下經典名作《百年孤寂》的改編權!這部由諾貝爾文學獎大師馬奎斯著作、被譽為「過去50年來所有語言中最偉大傑作」的魔幻寫實長篇小說,在過去不斷有人試圖改編翻拍,卻始終談不成。如今Netflix拿下改編權,將是該作50年來首度登上螢幕,而馬奎斯的兩個兒子將擔任該劇的執行製片人。

世界級文學大師馬奎斯的《百年孤寂》發表於1967年,他在1965年駕車前往墨西哥途中,萌生《百年孤寂》的寫作構想,閉關18個月後,一出版便造成轟動,隨後被譯為46種語言,獲得多項文學大獎,也被譽為是世界上無可取代的「魔幻現實主義」代表作、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巨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馬奎斯生前不只是文學作家,同時也是劇作家,經常寫電影劇本,不過被媒體問及是否想將《百年孤寂》翻拍為電影,他卻屢屢透過經紀人拒絕,甚至說過「只要我能阻止,就不會發生。」更表示喜歡在讀者和作品之間保留一種私人關係。

相傳他曾經屬意由熟識的日本導演黑澤明來拍,但不久後黑澤明過世,此事也被擱置,加上《百年孤寂》情節龐雜,改編為電影難度非常高,業界也沒有人敢輕易嘗試。馬奎斯在2014年過世,原以為《百年孤寂》從此不會再躍上螢幕,不過如今Netflix 宣布拿下改編權,也震撼了整個影視圈、文壇。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馬奎斯的兩位兒子羅德里戈(Rodrigo Garcia)和岡薩洛(Gonzalo García Barcha)將共同擔任該劇的執行製片人。他們表示,在父親生前就有多人試圖邀約翻拍電影,但《百年孤寂》的結構龐大,擔心轉譯為電影困難,同時父親堅持必須講西班牙文,因此回絕了不少邀約。

如今決定由Netflix改編,是因為Netflix向他們證明了人們願意觀看外語製作的影視作品,也能接受字幕,過去的擔憂不再是問題。此次翻拍將尊崇馬奎斯生前的堅持,將以西語呈現,主要在哥倫比亞拍攝,也將是《百年孤寂》50年來首度登上螢幕,以影視作品的姿態在眾人前亮相。

▲企鵝出版集團出版的英文版《百年孤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企鵝出版集團出版的英文版《百年孤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西班牙語:Gabriel García Márquez),於2014年去世,享壽87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