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游泳邊滑手機不是夢 分析師:新iPhone將支援水下模式

▲▼iPhone,防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蘋果今年新機將加入「水下模式」,即便在螢幕完全被水浸濕的情況下仍可識別觸控輸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上月發布的報告預測,蘋果今年9月將發布3款新iPhone,分別為5.8吋的iPhone XI、6.4吋的iPhone XI Max及一款6.1吋的iPhone XR(2019)。目前有爆料指出,蘋果今年新機將加入「水下模式」及升級的Haptic Engine。

關於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機是否全部採用OLED面板的相關報導一直眾說紛紜。郭明錤認為,蘋果今年將同樣為兩款高階機型配置OLED面版,而入門機款則繼續採用LCD螢幕。郭明錤預期,新機的連接埠將不會由原先的Lightning接口改為USB Type-C,不過3款新機都將搭載飛時測距(Time-of-Flight,ToF)3D鏡頭感測器相機,透過紅外線技術,可測量光線從拍攝對象反彈並回到手機所需的時間,從而至後置鏡頭獲得更準確的深度數據,這功能將使iPhone為使用者提供更多AR功能。

而今年的新機預計也會擁有一些其他的新功能。上月中旬,XDA Developers的撰稿人Max Weinbach在推特發文指出,下一代iPhone可能將搭載一款能在水下使用的螢幕,蘋果專利的「水下模式」將使手機在螢幕完全被水浸濕的情況下仍可識別觸控輸入,即便在雨中,仍不會因沾水而出現觸控失靈的問題。據Max Weinbach的說法,目前該技術仍處於原型階段,但如今蘋果已擁有專利且真的做到了。

此外,蘋果預計在新推出的型號中加入升級的Haptic Engine。這是用戶「長按」螢幕時的震動回饋技術。蘋果將新機螢幕劃分為如九宮格般的9個區域,當使用者在特定區域點按時,將會得到來自該區域的震動回饋,而非整機震動。

除此之外,iOS 13應該照慣例會在新iPhone發表前釋出。據Max Weinbach的說法,用戶引頸期盼的黑暗模式將有機會在iOS 13亮相,用戶將能使白色背景、黑色文字切換為黑色背景、白色文字,避免白色背景在夜間成為如手電筒般的刺眼光線。

PhoneArena報導認為,蘋果今年將不會加入三星、華為、TCL、OPPO、Motorola等其他手機製造商的行列,推出摺疊機款,不過這並不意味著蘋果未來不會參與折疊機的競爭,只是預期蘋果將是最後一家推出摺疊機款的製造商。同時報導也預期,蘋果得等到2020年推出支援5G上網的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