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保育藻礁活動遭拒!環團轟桃園市政府打壓 不道歉就抗議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指出,中油觀塘案一旦開工將破壞生態。(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觀塘案去年11月通過環評,營建署上週也通過審查,預計14日內政部區委通過後,中油就能正式動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4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認為一旦開工將破壞生態,並發出聲明譴責桃園市政府剝奪人民權益,打壓藻礁保育運動,要求應對相關人員懲處,否則將前往市府抗議。

行動聯盟指出,預計16日上午借用桃園市政府府前廣場辦理「珍愛桃園藻礁」請願大會,內容包括認識藻礁闖關遊戲、音樂會、短講等柔性活動,盼更多桃園在地市民認識家鄉世界級地景,呼籲市府依法行政劃設大潭藻礁保護區,也兌現桃園市長鄭文燦2014年選前承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怒批,桃園市政府打壓保育藻礁運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說,但這項活動在申請時卻碰到市府違反申請程序的刁難,被以時間拖延,最後顢頇的用模糊的「有其他用途」為由,拒絕公民申請使用。潘忠政怒轟該案凸顯桃園市政府擅自改變申請程序、剝奪人民權益、打壓保育藻礁運動,嚴重違反民主精神,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要求市府應該出面說明、道歉,並對相關失職人員懲處,否則將發動關心民主、關心大潭藻礁保育運動的志士前往市府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