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銷成長非一人之功!郭國文提數據說分明

農銷成長非一人之功!郭國文提數據說分明(圖/郭國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至,候選人間的攻防也日趨白熱化,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強打自己外銷幾公噸的水果作為宣傳主軸,但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卻提出質疑,外銷成績是所有農民、農政單位及各農產系統大家努力的結果,絕非單一人士所為。郭國文更質疑,謝龍介從未提出過任何農業產銷的具體策略與政策,也未說明外銷去處,怎能說是自己功勞。

郭國文指出,2018年農產品外銷金額達到54.7億美元,創下過去20年來的新高,其中水果外銷1.3億美元,較2017年相比成長近3成,同時農委會繼續續推動TGA「品牌好農、行銷臺灣」品牌輔導工作,也配合外貿協會赴多國舉辦「臺灣蔬果節」,種種措施才讓2018年臺灣農產品外銷日、韓金額成長6%,出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金額也超過17%。同時媒合業者與農民契作契銷設置外銷供果園及蔬果集團產區計14,642公頃。

農銷成長非一人之功!郭國文提數據說分明(圖/郭國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面對謝龍介頻頻大動作宣傳,民進黨籍人士也炮火全開,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強調,出口金額在蔡英文總統任內屢創歷史新高,農民需要的是穩定且持久的市場、策略與正常穩定的交易秩序,絕非政治口水。

民進黨黨部執行長蔡麗青也調侃,謝龍介3/1早上在善化市場開直播宣稱賣了20萬顆的虱目魚丸,晚上在政論節目上就變成了40萬顆,隔天3/2在玉井市場增加到50萬顆,要不要先確認數量再來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