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空戰後 印度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出海搶占關鍵位置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印度目前唯一一艘可供部署的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27日悄悄於孟買的印度海軍基地啟航,關閉了海上應答系統、去向不明。另外,一同出海的還有不少護衛艦艇與保障艦艇,陣容相當大。這次「維克拉瑪蒂亞號」的出動,被認為是印度至今最接近實戰的一次部署行動。

▼印度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圖/維基百科)

▲▼印度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維克拉瑪蒂亞號,印度航母,INS Vikramaditya。(圖/維基百科)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此次派出航母的原因並不是要威懾巴基斯坦,而是為了避免印巴之間正面開戰而導致航母艦隊陷入被動;也有消息認為,這次「維克拉瑪蒂亞號」出海是為了在「關鍵位置」待命,防止局勢突然惡化,若印巴地區局勢持續惡化,「維克拉瑪蒂亞號」很有可能會對巴基斯坦軍事重鎮「喀拉蚩」進行空中打擊。

據了解,此次印度派出的「維克拉瑪蒂亞號」是該國未來的海軍空兵主力,該艦排水量45,400噸,採常規動力推進,主力艦載機為俄製的米格-29K(MiG-29K)中型艦載機,能夠掛載R-73空對空導彈、S-24B火箭彈以及各類俄製導彈,總載彈量高達2.5噸。

但由於該艦機庫大小有限,在正常情況下最多僅能搭載24架米格-29K戰鬥機,再加上沒有彈射裝置導致戰機出動效率較低,在單次投射的情況下威懾能力有限;用於壓制巴基斯坦地面目標效果則較為顯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