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FOREVER 21全面撤台 員工爆:早有預感,大家等遣散費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今(3/1)爆出台灣僅剩的東區忠孝店確定於本月底(3/31)熄燈,全面退出台灣市場,屆時店內50多名員工也將面臨失業困境。有員工私下向《ETtoday》透露:「其實早有預兆,(忠孝店)代理店長從(2018)8月開始做,但一直無明確升職與加薪,其實就是徵兆。」

員工其實私下也有感覺,撐到最後一刻只因「大家都等著要拿遣散費。」

▲▼ FOREVER 21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店,FOREVER 21,F21。(圖/記者張妤瑄攝)

▲ FOREVER 21忠孝店將於3月31日收攤。(圖/資料照/記者張妤瑄攝)

FOREVER 21去年(2018)9月19日傳出ATT 4 Fun信義店收攤消息,9月23日打烊後就宣告收攤,短短5天內就正式結束營業,讓新聞出來後還半信半疑的基層員工相當憤怒。這回該公司學乖,1個月前就先預告,按照勞基法規定走,給員工準備時間。

回顧3年半前,2015年暑假FOREVER 21看準台灣快時尚市場商機,一個月內在台北連開兩間店,分別是首店ATT 4 Fun與捷運忠孝敦化東區店,當時也確實風光,消費者得排一個多小時才能逛店,盛況空前。

▲Forever 21信義店開幕(圖/記者張一中攝)

▲FOREVER 21當年開幕時,盛況空前,得排一個多小時才內進店逛街。(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2018年9月底信義區指標店收攤後,就有業界人士直言「接下來東區店面有極大可能也會撤台。」不過對此員工表明「當時不知道」,如今業界傳聞成真,加上該品牌在台無辦公室,一直靠「店長」當對外窗口,重視台灣市場的程度,其實眾人心理都有譜。

▲FOREVER 21信義店。(圖/記者張妤瑄攝)

▲FOREVER 21首店在去年9月熄燈時,業界就有預感東區店也將收攤。(圖/資料照/記者張妤瑄攝)

即將收攤的東區店,3層樓店面逾562坪,坪數大,但實際採訪消費者卻被認為「不好逛」。民眾蔡小姐表示:「陳列高度上上下下,擺的高高,看起來很難逛。」陳先生則說:「天花板超低,配合黃光,空間壓迫感很強,陳列又很擠,其實很難逛。」

▲Forever 21。(圖/記者田暐瑋攝)

▲FOREVER 21在消費者心中好感度不是太高,特別是店裝與陳列方式。(圖/資料照/記者田暐瑋攝)


▲FOREVER 21忠孝店將於3月底收攤,此舉意味全面撤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