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明回暖周日再變天! 吳德榮:下周三又一波東北季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228連假第二天,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日東半部與北部地區為雲多偶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持續多雲到晴,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又吹偏南風,氣溫回升,更適合出遊,不過周日又有鋒面通過,北部變天轉濕冷,低溫下探15度。

▲▼2019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賞花,花季,觀光,遊客,旅遊,出遊,踏青。(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天氣溫回升,適合出門走走看看。圖為正在展出的2019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凌晨迎風面有較多的低層雲,北部山區與東半部會有局部零星降雨,天氣呈現多雲、偶見陽光,略偏涼,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228連假後半段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天適合出遊,周日又有鋒面來襲再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北部高溫約在23度左右、中部26度、南部31度左右、東部高溫約26度;明(2)日大幅回暖,各地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中南部清晨及金馬易起霧,山區午後有零星降雨的機率;3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再轉陰有局部雨,氣溫降、轉濕涼微冷。

另外,下周天氣多變。吳德榮指出,天氣維持每3至4天就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的周期變化,以致北台灣常呈現「乍暖還寒」的現象;未來兩波水氣漸增多,降雨範圍有往南擴展的趨勢,其中也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