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25歲絕美露肩照 皇家郵票使用近20年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英國王室Facebook粉絲專頁在當地時間26日貼出一張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時所拍下的照片,攝影師懷丁(Dorothy Wilding)為女王拍攝了第一張官方照片,於登基後20天公布,正好是距今67年的1952年2月26日。伊莉莎白的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於1952年2月6日因病去世,享年56歲,女王登基時年僅25歲。

根據《時人》雜誌報導,伊莉莎白頭戴鑲鑽的王冠,身穿露肩禮服,露出修長的脖頸和線條姣好的肩膀,一抹溫潤的笑噙在嘴角,優雅莊嚴;不同於現今人們所熟悉的形象,一頭白髮的健朗老奶奶。依照英國的慣例,君主的照片會被印製成郵票,這張照片在1953年至1971年間作為郵票照片,並懸掛在英國駐外大使館。

英國王室收藏信託(Royal Collection Trust)表示,女王當時換穿多套禮服及珠寶首飾,並從59張相片中選出了這張,完美表現伊莉莎白二世當年的風華絕代。相片中女王的禮服出自王室設計師哈特內爾(Norman Hartnell)的手筆,大不列顛王冠則是1947年瑪麗皇后贈與伊莉莎白二世的新婚禮物。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高齡92歲,健朗老太太的形象深植人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