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拿下110架飛機採購大單! 川普阮富仲出席簽約儀式

▲▼ 川金二會,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阮富仲共同主持貿易文件簽約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川金二會將於今(27日)晚登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中午先展開美越官方行程,分別與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以及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會面。美聯社報導,期間雙方簽署多份貿易文件,而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Co)也在今日分別與越捷航空(VietJet)、竹子航空(Bamboo Airways)簽約,拿下110架班機採購訂單。

川普與阮富仲進行簡短會面後,2人共同主持貿易文件簽約儀式。期間,越捷航空與波音公司簽下100架737 MAX機型飛機採購合約,而竹子航空也和波音公司簽訂採購10架787夢幻客機(787 Dreamliner)的合約。此外,美國航空技術公司Sabre也與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簽署協議。

▲▼ 川金二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國家主席阮富仲進行簽約儀式。圖為越捷航空(VietJet Air)創辦人兼執行長阮氏芳邵(Nguyen Thi Phuong Thao)。(圖/路透)

▲ 繼2016年買下100架波音飛機,越捷航空今再度與波音公司簽約,採購額外的100架飛機。(圖/路透)

另據波音公司新聞稿,越捷航空此次向波音採購額外的100架班機,訂單價值127億美元;2016年,越捷航空就已訂購100架737 MAX班機,是當時越南航空界出現的最大一筆訂單。

根據先前消息,波音會提供80架737 MAX 10型飛機、20架737 MAX 8型飛機給越捷,料在2022年至2025年完成交機。

「對公司來說,為了跟上國際航班網絡擴張計畫,如今200架波音737 MAX飛機的交易是相當重要的一步」,越捷航空(VietJet Air)創辦人兼執行長阮氏芳邵(Nguyen Thi Phuong Thao)表示,此舉有助提高飛行品質以及操作方面的可靠性,並降低未來營運成本,而消費者也能擁有更好的價格。

►►不斷更新/川金6點半晚餐密談 川普與越南國家主席會面「簽4貿易文件」

▼ 目前白宮尚未發布與貿易文件相關的任何細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金二會,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