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礦車「失控墜井」奪22命! 事故車是非法購置

▲內蒙古礦井事故。(圖/CCTV)

▲內蒙古礦井事故。(圖/CCTV)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古西烏旗銀漫礦業公司人員23日發生事故後,內蒙古自治區即以政府常務副主席為首,成立嚴重事故調查組,對事件進行調查。初步研判,事故主因是企業上網非法購買車輛,並違規將陸車用於下井運輸、且事發時嚴重超載所致。

調查組組員張玉國提到,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車輛是企業在網路上非法購買的車輛,該車沒有經過國家安全檢測,也沒有國家配發的安全標誌。

應急管理部安全生產基礎司司長裴文田說,企業將運輸地面人員的車輛用作下井時的運輸工具,已違反規定,且車輛並未裝設任何安全措施,「別說這事故了,就是一般的急煞,車內肯定人仰馬翻。」

▲車內無任何安全措施。(圖/CCTV)

▲車內無任何安全措施。(圖/CCTV)

他說明,事故車道是無軌斜坡道,用來日常人員運輸,但根據相關法令,無軌斜坡道只能用來運礦與提供鑽車、卡車等設備進出。此外,事故車輛限乘30人,事發時卻有50名,嚴重超載20人。

他表示,企業將所有安全生產責任都推給外包施工的廠商,「從企業的業務部門來看,沒有作到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經營必須管安全」、「所有生產、機動單位,都不管安全,將所有責任全部落實給承包單位。」

此外,工作組還發現,該企在業春節期間向相關部門報告不停產,卻1月15日逕行停產,春節過後到2月23日又擅自復工,違反停產復工安全管理的規定。

據了解,事件過後,內蒙古政府已派出12個專項工作單位前往全區共12個盟市進行調查,對即將復工的企業深度盤查、排除隱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