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首款5G折疊螢幕手機Mate X要價台幣8萬完勝三星Galaxy Fold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在上週的Galaxy Unpacked 2019活動當中,三星發表5G版本的Galaxy S10,順便來一發Galaxy Fold螢幕折疊機,前者預計今年5月上市、後者預計4月26日少量上市,售價1,980美元,約台幣6萬元左右,稍早華為則是發表螢幕可以折疊的Mate X,解決方案跟三星完全不同,整體設計完勝三星,但卻要價台幣8萬元。

三星Galaxy Fold:雙螢幕、六鏡頭

Galaxy Foled採用全新AMOLED Infinity Flex可折疊螢幕,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將4吋手機放大至7吋平板的智慧型手機。三星的解決方式是「兩個螢幕」,正面配備一個可折疊的7.3吋QXGA解析度的AMOLED面板,顯示比例為4.2:3,背面則配備一個4.6吋HD+ Super AMOLED面板,顯示比例為21:9,使用起來像是書本一樣,平常使用4.6吋手機,想要看更多,直接像是打開書本一樣,翻開就可以使用7吋平板,兩邊的螢幕都支援所有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而這樣的設計,連同工程、技術與新的UX,三星花了整整八年的時間才完成。

Galaxy Fold 共有銀色、黑色、綠色跟藍色四款,中間的專利鉸鏈透過雕刻的形式刻上 Samung 品牌,拍攝方面則是提供六顆鏡頭,除了4吋螢幕的視訊鏡頭外,在7吋螢幕的右上角透過斜瀏海的形式提供兩顆自拍鏡頭,拍攝畫素為1000萬畫素+800萬畫素,而另外一組三境拍攝模組,則是在整個手機折起來的背後,拍攝畫素為一顆1600萬畫素超廣角搭配1200萬畫素廣角、1200萬畫素長焦。

效能方面採用的是自家的Exynos 9820搭配12GB RAM、512GB ROM,手機本身配備客製化三合一電池,最大電量為4380mAh,支援QC 2.0快充、可相容WPC和PMA的無線充電、透過Wireless PowerShare還能進行反向充電,採用的傳輸介面為USB-C,搭配第二代Samsung Dex還能一秒變身桌機,預計4月26日上市、售價1,980美元。

華為Mate X折疊手機:單螢幕、四鏡頭

至於華為剛剛亮出的Mate X,折疊方式跟Galaxy Fold剛好相反,雖然同為「讓手機一秒變平板」,但設計上是透過「反折」來呈現一個6.6吋變成8吋的折疊螢幕手機,其中省略大約5吋的空間,主要拿來放置4鏡頭拍攝模組以及承軸來使用,華為透過這樣的形式,呈現手機「真正達到無邊框」。

華為CEO余承東特別強調這款手機是真正無邊框、正面沒有「瀏海」,而且速度非常的快(5G),使用起來很簡單,明顯酸了一下搶先發表商用化折疊螢幕手機的三星Galaxy Fold。

這款華為Mate X折疊螢幕版本打開的顯示比例為8:7.1,螢幕解析度為2480X2200 Pixels,折疊起來的話,正面為6.6吋、背面為6.38吋,解析度都是2K,以手機模式來說,余承東特別拿6.5吋iPhone Xs Max 跟4.6吋 Galaxy Fold 來比較,強調手機模式的體驗,而打開的時候,平板模式螢幕上沒有任何開口,觀賞體驗也勝過Galaxy Fold,強調是「真正的無邊框全螢幕」,而且把指紋跟電源鍵二合一,折疊起來只有5.4mm,整體設計只花了3年的時間。

透過處理器的 AI 多任務處理能力,華為為Mate X設計多螢幕瀏覽體驗,想要把拍好的照片傳給朋友,只要在另外一個螢幕打開照片、傳到另外一個螢幕的電子郵件,然後就像平常使用手機一樣,打字、傳送即可。

另外,因為折疊的關係,自拍是透過以往手機的「主鏡頭」來完成自拍,因此拍攝品質比市面上所有自拍鏡頭都還要好,而且向對方拍照時,對方可以看到自己,藉此調整拍照姿勢。

Mate X 只有星際藍一個顏色,而且透過麒麟980處理器搭配巴龍5000行動數據晶片來支援5G,美中不足的是只有8GB RAM,同時也是全球首款支援SA跟NSA,該款手機透過3選2卡槽提供4G+5G雙卡雙待,電池容量4500mAh,而且是全球第一款支援55W超級快充技術,可以在30分鐘內充飽85%,充電效率是iPhone Xs Max的600倍,預計2019年第二季上市,售價2299歐元,折合新台幣約8萬元。

無疑的,Mate X發表過後,不管是折疊螢幕解決方案、5G技術、還是價格,都超越了三星Galaxy Fold,而這僅是MWC 2019在5G、折疊螢幕手機戰火的開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