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怪速度這麼快」產子2年罹癌秒變二期 26歲媽:只要有愛愛就要做抹片

▲▼生理痛,肚子痛,便秘,腹痛,經痛,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26歲的媽媽在生完孩子2年後就患上子宮頸癌。(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24歲生完小孩後,每年都會做一次抹片檢查,卻在26歲時,發現自己在短短8個月內,已經從「癌前病變進入到第二期」,幸虧發現得早,治癒的可能性很大。她也藉此呼籲,無論幾歲,只要開始性行為後,就應該正視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性。

女網友在臉書《美妝公社》表示,24歲生完小孩時,是到一般婦產科做傳統抹片檢查,當時的結果呈現陰性,「我才24歲,身體健康活跳跳的咧,檢查心安的。」25歲時,她到大型婦產科做檢查,醫生當時建議她做新型薄型抹片,相較於傳統檢查60%到90%的準確度,薄型的檢體細胞更均勻,準確度達到70%到95%,她因此決定採納醫生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產子2年後患子宮頸癌! 26歲媽「秒變二期」驚呼:怎麼打怪速度這麼快。(圖/示意圖/pixabay)

▲原PO呼籲女性要定期做抹片檢查。(圖/示意圖/pixabay)

檢查結果在一周後出爐,發現是「零期癌前病變(原位癌)」,醫生說,由於原PO處於癌症最初階段,有可能自我痊癒,因此每個月追蹤一次就可以。因為狀況輕微,原PO回家後沒有多想,直到8個月後才想起應該要再檢查一次。沒想到這次醫生告訴她,8個月前,情況就已從癌前病變一路升級到「二期」,靠免疫力已經無法自癒,因此必須做大切片,也就是「錐形切除術」,將病灶根除。

原PO說,目前大切片結果還沒出來,但自己才26歲就被檢查出癌症二期,實在令人吃驚,「怎麼打怪速度這麼快」,「如果我是一個30歲才開始做抹片的人,那時候癌細胞已經吃掉我多少健康細胞去了,搞不好不是做大切片就能解決的事情了。」因此她呼籲,「要提醒各位美女趕快做一下抹片檢查,不管幾歲有性行為後就要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