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引述韓國瑜:洽簽和平協議不可避免 時間越來越緊迫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話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商談和平協議是「不可避免的」,且隨著兩岸關係變得不穩定,時間也越來越緊迫。(圖/翻攝自日本經濟新聞)

▲韓國瑜22日接受外媒聯訪。(圖/翻攝自日本經濟新聞)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22日引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話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商談和平協議是不可避免的,且隨著兩岸關係不穩定,時間也越來越緊迫。文中引述他批評總統蔡英文「有三不」,包括不愛中華民國,不想要九二共識,也不要台灣獨立,「她想把我們帶到哪裡去?她沒有告訴我們。就像沒有指南針的船隻。」

文中指出,韓國瑜22日告訴外國記者,台灣與中國大陸洽簽和平協議是不可避免的,如今時間已經不多。他並沒有進一步探討協議的內容,也沒有明確表示若洽簽協議,他是否會尋求台灣的外交地位獲得承認。

根據報導,韓國瑜說他支持九二共識,不過,雙方可以有不同的解讀。他表示,大多數台灣人不接受北京所要求的統一,多數人都期盼維持現狀。

▲▼   韓國瑜提兩岸關係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認為,與中國大陸展開談話是無法避免的。(圖/記者洪正達攝)

被問到是否會參與2020選舉,韓國瑜拒絕透露。《日經》描述,韓國瑜的立場與蔡英文形成鮮明對比,後者透過反擊習近平而激怒北京。

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2020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勝選機率最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則表示,不排除徵召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

《日經》最後指出,韓國瑜直接批評蔡英文沒有告訴人民方向,宛如船隻沒有指南針,「繼續購買武器,挑釁另一邊,並告訴人們對岸(負面的事情)。這是錯誤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