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航空受脫歐壓力宣布破產 乘客全被丟包:回不了家

▲▼英倫航空發聲明宣布停止營運。(圖/路透)

▲英倫航空發聲明宣布停止營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倫航空(Flybmi)公司於16日突然宣布停止營運,並在聲明中強調主要是因為「英國脫歐」所帶來的壓力,脫歐協議存在著嚴重分歧,使得該公司的業務變得更加困難,導致數以百計的旅客受影響,被迫滯留他國。

據BBC報導,英倫航空在官方網站貼出破產聲明表示,將無預警取消所有航班,「由於英國即將離開歐盟,該航空公司面臨一些困難,包括燃料和碳成本的高漲以及不確定性,嚴重影響公司未來前景。」

該公司也表示,由於無法安排旅客轉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建議直接向其他機構尋求退款,也不要在17日前往機場。但還是有不少旅客完全不知情,被困在機場內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對此,交通部發言人稱這種情況「非常令人失望」,並表示政府的重點應放在這些受影響的乘客。

英倫航空總部位於東密德蘭,旗下共有376名員工、17架飛機飛往歐洲包括丹麥、法國、德國、義大利、挪威、波蘭和瑞典等25個城市,平均每週超過600航班。去年,英倫航空公司一共飛了2.9萬個航班、載了約52.2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