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沒了?沈富雄3點分析:「柯文哲不會選2020」

▲▼柯文哲出席北市敬老卡/愛心卡搭乘敬老愛心計程車及雙層觀光巴士提高補助金額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2020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以20.6%支持度領先群倫,是否參選總統引發外界關注。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則斷言「柯文哲不會選2020」,他列出3點分析,認為從「柯家軍」陳思宇立委補選慘敗開始,「柯文哲要選的意志就往下降了」,連騎一日雙城能否引起大家的注意力都沒信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以20.6%支持度領先群倫,18.4%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16.3%支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另有16.0%支持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僅獲得7.8%支持,至於其他可能人選支持度均不到4%。

雖然民調顯示柯文哲選情大好,但沈富雄在電視節目上3點分析「柯文哲不會參選2020」的原因。首先,從陳思宇參選台北立委補選,結果得票慘輸墊底的那天,「柯文哲要選的意志往下降了」,尤其柯文哲被問到要不要組黨,都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連一個動作都沒有。

第二,沈富雄表示,柯文哲原本說要騎腳踏車再戰「一日雙城」,結果從一日雙城變一日四城,但按規劃表看來,柯文哲從台北騎到新竹,搭高鐵回台北參加228紀念會以後,又要坐高鐵一路到台南,然後從台南騎車到高雄,沈富雄質疑,「台北到新竹加上台南到高雄的距離,這兩個距離加起來也全程的1/3嗎?所以這就是偷雞摸狗嘛!」這是因為「柯文哲對騎一日雙城能否引起大家的注意力,沒信心了」。

第三,沈富雄指出,以前大家問柯文哲要不要選總統,柯文哲都回應「6月再來問我」,但這一次他改英文回應「Take it easy」,有登記就選,沒登記就不選,但總統大選登記大概在10月左右,沈富雄質疑,這中間3個多月,有哪一個候選人完全沒有動作?柯文哲現在從「6月來問我」都不說了,這代表「柯文哲的氣勢沒了」,他斷言,柯文哲參選的意志下降,「不選總統的可能性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