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到台南空污警報「天空灰濛濛!」 25監測站達不良等級

▲▼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區域,空氣品質亮紅燈。(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

▲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區域,天空霧茫茫一片。(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20)日西半部地區風速較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上午11時從新竹到台南的空氣品質不良,共有20個監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亮起橘色燈號,另外還有5個達到紅害等級。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民眾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外出時應戴上口罩。

環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上午11時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包含崙背、斗六、新港、嘉義以及新營,集中在雲嘉南等5地;而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有新竹、竹東、頭份、苗栗、三義、豐原、沙鹿、西屯、忠明、線西、彰化、二林、南投、竹山、彰化、麥寮、臺西、朴子、安南、金門等20個測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指出,20日午後東北風稍增強,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逐漸好轉為普通等級,而晚間風速減弱,擴散條件轉差,西半部局部地區空氣品質將轉為橘色提醒等級。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全台各地空氣品質指數。(圖/翻攝自環保署)

▲全台各地空氣品質指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