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貿易代表團「元宵節抵華盛頓」!川普秒發聲:非常歡迎

▲▼中美貿易談判。(圖/路透)

▲中美日前在北京進行貿易談判,本周將於華盛頓將繼續進行。(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領貿易代表團,21日從北京出發前往華盛頓,與美方舉行第7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據了解,代表團目前已經抵達華盛頓,而白宮也在代表團出發後,立即發出聲明表示,川普總統非常歡迎來自中國大陸的代表團。

白宮發表聲明表示,「川普總統宣布,美國將會歡迎來自中國的代表團,19日開始進行新一輪的會面,討倫彼此的貿易關係」。聲明中還提到,雙方也會討論中國對於從購買大量產品與服務的承諾,據了解,19日開始將會是副部长级磋商,而高级别磋商將會於21日展開。

白宮指出,這場會議將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及艾森豪行政大樓舉行,而21日的高級別磋商中,美方團隊由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帶領,其他成員包括財務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總統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總統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等人,高級別磋商之前,而19日起舉行副部級磋商則是由副貿易代表吉里希(Jeffrey Gerrish)領軍。

川普與習近平去年底達成共識,雙方訂下3個月的貿易協商期限,也就是到3月1日為止,但目前還未達成實質上的協議,若是協商破局,美國很可再次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上周在北京的磋商結束後,習近平指出,「雙方團隊的磋商又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下周,雙方還將在華盛頓見面,希望你們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萊特海澤和梅努欽則表示,「雖然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抱有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