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太醜不該抽菸!」卡爾拉格斐傳奇人生謝幕 毒蛇老媽影響大

▲▼ 「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19日晚間病逝。(圖/路透)

▲ 卡爾拉格斐傳因胰腺癌病逝。(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19日晚間病逝,享壽85歲。回顧他的傳奇人生,不論是穿著喜好、獨特見解或直率表達,時時保持優雅完美狀態的習慣,都深受觀念開放、嘴不留情的媽媽巴赫曼(Elisabeth Bahlmann)影響。

留了43年的馬尾,戴著露指手套,卡爾拉格斐透露,這些都是為了方便畫設計圖而有的裝扮,其中,戴手套是想讓手臂看起來更長。但以學抽菸的事件來看,手套或許是他的自信來源之一。

「我14歲時,我想要抽菸」,卡爾拉格斐生前曾說,當年母親菸癮極大,「但我媽那時候說,『你不應該抽菸,你的手沒有那麼漂亮。你抽菸的時候,別人就會發現』。」

▲▼ 「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19日晚間病逝。(圖/路透)

▲ 卡爾拉格斐擁有超級自制力,不喝酒、不抽菸、每天睡剛剛好7小時,甚至為了減重,超過30年完全不碰最愛的巧克力。(圖/路透)

2013年,卡爾拉格斐在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接受採訪時透露,每當母親提問時,他都必須迅速回答,且要答得有趣。

儘管巴赫曼嘴不留情,但是她對同志的見解也深深影響卡爾拉格斐。他轉述母親當年的話提到,同性戀就跟頭髮的顏色一樣,有些人的頭髮是金色,有些人的頭髮則是黑色,「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此外,巴赫曼也灌輸他要隨時保持優雅狀態的觀念,因為有可能遭遇半夜不舒服起床看醫生的狀況。卡爾拉格斐生前曾說,「我到現在依舊穿得很得體入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