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特使」劉鶴將赴美磋商 陶然筆記:使用特使很不尋常

▲▼劉鶴。(圖/路透社)

▲劉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新華視點19日微博透露,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應美邀請將於21日至22日赴華盛頓舉行第七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對此,微信公號「陶然筆記」19日注意到,劉鶴同志這次出訪,罕見地使用了「習近平主席特使」這個身份,很不尋常。

「陶然筆記」發文解釋,特使代表著肩負特殊的使命,往往也有特殊的受權,而劉鶴上次使用這個頭銜是在2018年5月中旬那次赴美的磋商,這很不尋常。文章還說,「因為談判節奏加快,2019年以來的幾輪磋商,差不多都是在『貼著節日走』,不是中國的節,就是洋節」,例如,中國人過的小年(1月28日,劉鶴從中國出發美國日子)、西洋情人節(2月14日)、元宵節(2月19日)。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記者蔡浩祥攝)

▲劉鶴。(圖/記者蔡浩祥攝)

文章感嘆,「記得將近一年前,在美國舉行首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時候(2018年2月27日至3月3日),就趕上了元宵節(3月2日),當時美國總統川普的名言是貿易戰『很容易贏』」

文章更強調,「從去年元宵節到今年元宵節,七輪的談判,繞了一大圈,最後回到談判桌前,還是得談,且是越談越認真,越談節奏越快」,其實「不管中國也好,美國也好,雙方都在期待,整個世界也在期待,既然是人心所向,不妨好好談出個結果來」。

最後,文章主張,「當然,如果實在談不攏,也沒多大關係,畢竟認識是有過程的,而合作也是有原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