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學生交流正成長!童振源宣布:泰生赴台就讀增加到3236人

▲▼童振源宣布台泰學生交流成果。(圖/翻攝童振源臉書)

▲童振源宣布台泰學生交流成果。(圖/翻攝童振源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泰大使童振源在臉書宣佈台泰學生交流成果,去年泰國到台灣的學生增加52.3%到3236人,而且台灣到新南向國家的10個國家公費生之中,就有6個選擇到泰國留學,可見,隨著台泰經貿、觀光、文化與社會交流深化,台泰教育交流也快速加溫。

童振源指出,台灣名列英國QS排名亞洲百大有11所優質大學,而且泰國內閣在去年三月通過邀請第一所外國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到泰國設立分校,主要希望台大協助泰國培育智慧製造人才。

而目前,泰國學生到台灣就讀的四大領域分別為,農業、工程、商業與華語,而台灣有387個英語學程,即使不懂華文也可以到台灣留學,而且有30個大學702個系所提供培育泰國4.0產業技術的課程。

童振源表示,台灣各大學提供給泰國學生申請的獎學金有大約1200個,而且台灣的教育部、科技部與國際發展合作基金會三個單位共提供大約25名全額獎學金給泰國學生。

另外,為配合泰國的經濟發展政策,駐泰代表處將優先提供台灣獎學金給泰國4.0產業技術科系的申請學生;此外,教育部還提供大約35名華語獎學金給泰國朋友,比去年增加20%的名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