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首打虎 大陸菸草副局長趙洪順落馬

▲春節後首打虎 大陸菸草副局長落馬。(圖/翻攝人民網)

▲大陸菸草局副局長趙洪順落馬。(圖/翻攝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6日發布消息,國家菸草專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洪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了解,趙洪順是大陸春節假期後被查處的第一名中管幹部,也是近年來菸草系統落馬的首名中管幹部。

趙洪順長期在菸草系統任職,1989年11月,趙洪順進入國家菸草專賣局,成為辦公室科員。1994年,趙洪順調任河北省秦皇島市菸草分公司副經理,兩年後回歸國家菸草專賣局,歷任綜合計劃司物價處處長,發展計劃司多元化經營管理處處長,經濟運行司副司長等職。2003年,趙洪順再次調任地方,出任安徽省菸草專賣局(公司)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副總經理;2006年7月重返國家菸草專賣局任發展計劃司司長,2011年10月任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至落馬。

查看國家菸草專賣局網站可發現,趙洪順的簡歷已從「黨組成員」一欄中刪除,站內所有與他相關的工作報導已撤下。

另外,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早在2016年2月29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就對國家菸草專賣局黨組進行了專項巡視,並發現了不少問題。例如,各級一把手權力集中,缺乏有效監督制約,違紀違法問題多發,工程項目、物資採購、宣傳促銷、資金管理等領域廉潔風險大;選人用人不夠規範,「買官賣官」「帶病提拔」「近親繁殖」問題比較突出,執行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製度不夠嚴格等。

這次巡視後,已有多名菸草系統幹部落馬,包括湖南中菸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黨組書記周昌貢,遼寧省菸草專賣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志富,雲南省菸草專賣局原黨組書記、局長余雲東,雲南中菸工業有限責任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李天飛等人被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