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可能有颱風形成 吳德榮:不必太過驚訝

▲▼最新模擬指出,未來一週末期西北太平洋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最新模擬指出,未來一週末期西北太平洋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轉濕涼,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未來一週有熱帶擾動的跡象,如果有颱風形成不必太過驚訝。

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明(16、17日)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新竹以北雲量多,也有局部飄小雨的機率;冷空氣偏弱、低溫僅微幅下降,但北台灣整天陰涼,白天氣溫較昨(15)日降幅近10度,「乍暖還涼」小心感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對中南部影響很小,但背風面風力微弱,汙染物不易擴散、空氣品質不佳,出外活動應注意!

另外,吳德榮透露,2月雖從未有颱風靠近台灣,但在「西北太平洋」還是有颱風生成的機率(大約0.2個/年,即平均每10年約2個)。最新模擬顯示,未來一週的末期,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雖然在時間、位置及強度都有差異;但屆時若有颱風形成,也不必太過驚訝!「它會影響台灣嗎?那就想太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