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家「雜物海嘯」淹客廳…滿到天花板!冷氣師傅嘆:今日最難賺

▲▼到儲物症客戶加裝冷氣,客廳囤滿雜物,冷氣師傅嘆「今日最難賺」。(圖/翻攝爆怨公社)

▲客戶家中客廳囤滿雜物,冷氣師傅嘆「今日最難賺」。(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錢真難賺!一名冷氣師傅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今(15日)應客戶要求到其住家裝設冷氣,但一開門就發現,整間房子裡雜物堆積如山,滿到逼近天花板,幾乎快要無路可行,讓原PO看了當場傻眼,直呼「這到底要怎麼裝冷氣?今日最難賺!」

照片中,偌大的客廳裡塞滿了各式各樣的雜物,舉凡衣物、電風扇、電暖器、塑膠袋、安全帽、杯子、衛生紙、電線等,全都塞在客廳中,眾多的雜物將沙發、桌子、神明桌全部淹沒,還堆到快要碰到天花板;低頭往下看,整個客廳中僅留下一條勉強能夠一人通行的小道,舉足跨步之餘還得小心避開雜物,幾乎沒有立足之地的狀況下,讓原PO裝設冷氣的工作更加艱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誇張的畫面曝光後旋即引起網友熱議,「這樣還能住人嗎?」、「感覺要是地震來了,應該會被這堆東西活埋吧」、「天花板的吊扇都快打到囤積物了」、「這裝了冷氣會涼嗎?」、「我突然覺得我女兒的房間好多了」、「小弟能體會你的感受,這種客人還真的不少!」但也有同業抨擊原PO,「我也是裝冷氣的,也有遇過堆一堆東西的客戶,我會先請對方把路線清好再去安裝,這樣直接把人家家裡曝光不太好吧!」

事實上,香港心理專家隼人日前接受《ETtoday健康雲》採訪時曾表示,過度地囤積物品、對生活造成嚴重干擾,就會成為「儲物症」;隼人進一步指出,儲物症患者可能在過去受到欺壓,內心有所缺失,使得心靈空洞,因此才會藉由堆積物品以填補內心空虛,漸漸成為一種習慣和心靈上的寄託。面對儲物症患者,旁人更應耐心對待,適度陪著一起清理、並讓患者了解囤積的壞處,千萬不要指責、或是擅自為他們清理打掃,如此只會讓患者感到氣憤,甚至滋生憎惡心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