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國家主權酸「多好幾位陸委會主委」: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

▲▼總統蔡英文。(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期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針對兩岸議題發表看法。對此,總統蔡英文14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談及她要把國家帶去哪裡,明確表達方向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榮;此外,她還暗酸「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

韓國瑜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拋出兩岸議題,直指蔡英文,認為她不要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甚至批評她要的只是權力;另外,柯文哲也提出,「國」是中華門國,「家」是台灣的概念,認為這是最大公約數;至於吳敦義則是拋出「兩岸和平協議論」。

對此,蔡英文14日下午在臉書上貼文,開頭就表示,「有人問我,要把國家帶去哪裡?」她強調,這一題,國家的方向只有一個,就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榮,「身為總統,這兩年多來,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的壯大台灣,強化國安。」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有獨立行使的意志,也有自由的選擇,「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相較於過去的中華民國,我更在意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現在與未來。」

蔡英文表示,過去兩年多,無論在國家的發展,還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貢獻,努力世界都看到,國際社會對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的肯定與支持,「台灣,正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方向對了,就一起勇敢自信向前走吧!」

此外,她還在文末標註「#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不外乎是暗酸近來許多人拋出屬於總統職權的兩岸議題與論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