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撫卹案 考試院長要求檢討「要有同理心」

▲▼ 蘭嶼蔡邑敏護理師搭乘黑鷹直升機救護後送因公殉職。(圖/翻攝自Facebook/蘭嶼守護天使)

▲蘭嶼蔡邑敏護理師搭乘黑鷹直升機救護後送因公殉職。(圖/翻攝自Facebook/蘭嶼守護天使)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考試院長伍錦霖在14日在考試院會上,就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撫卹案發表談話,提醒院部會所有同仁,對於職掌業務,應抱持高度的同理心,掌握敏感性、機動性,主動積極處理;對於各界批評指教,伍錦霖也要求相關部會切實檢討改進。

伍錦霖說,有關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撫卹事件延宕一案,各界的批評指教,本院及相關部會都應虛心接受並切實檢討改進,護理師一案依法應經部組成的審查小組審查認定,審查過程中因涉及法律事實及事證的釐清與調查,導致無法立即確認,而引發外界質疑有延宕。

伍錦霖表示,「請院部會對敏感性案件在處理程序、時效掌握等,具體檢討有無精進空間」對於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的相關規定,有無需予檢討必要,請研議,適時報院。

伍錦霖也感謝院部會同仁過去一年的辛勞,「尤其是銓敘部、保訓會,處理年改後續事宜,不眠不休,戮力從公」,大家應予感謝與肯定。

伍錦霖說,過去一個月內,他曾兩次在院會上提醒各機關,考試院職掌的考銓保訓業務非常專業而且複雜,「外界一時不易理解,常常產生誤會,甚至傷害本院形象」,請院及所屬部會應主動積極瞭解;尤其務必要加強新聞聯繫,即時提供正確、快速的訊息給媒體,對於不實報導,更應立即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