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殉職卻領不到撫恤金 Kolas:這是一條人命

▲▼行政院「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記者會,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銓敘部拒發護理師蔡邑敏因公殉職撫卹金,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不知考試院銓敘部的同仁有沒有去過蘭嶼?」,認為這不僅是一架「直升機」落海,而是一條「人命」。

蔡邑敏在去年2月後送蘭嶼病患,搭乘的黑鷹直升機失事,但因公殉職的撫卹金卻被以「事證尚不完整」為由拒絕發放。對此,Kolas Yotaka在臉書PO文中提到,不只護士救人是冒險犯難,就算在平日坐飛機去蘭嶼都是「冒險犯難」,更質問銓敘部的同仁有沒有在風雨飄搖中驚心降落、一落地只想禱告感謝神還好保住一命的經驗?

Kolas Yotaka說明,她去過蘭嶼多次,當地的交通、醫療建設不足,「有多少人經常為了看病賣命往返」。另外,還有天然地形的限制,由於機場的跑道過短,只要東北季風一來,小飛機要降落就相當困難。

文末,Kolas Yotaka說,這位護士在風雨飄搖中為了救人一命自己也搭上死亡直升機,一年多了,家屬還要等飛安報告出爐才能被決定撫卹等級,「意義在哪裡?沒有人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